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长城皮卡冲锋打前阵,真解禁后还能如火如荼?

18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12月23日 15:43
来源:互联网
从皮卡的发展史不难看出,它一直以载货的形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不管经历多少改变多少,这种深根蒂固的印象却不是这么容易转变过来的,而最近皮卡解禁的走向也让皮卡着实火了一把,但就算真正的全面解禁后皮卡是否真的能改变这种货车印象?
近些年,国内的皮卡开始从工具车走向了家用车,走向了乘用化,从外观内饰的设计到整体的功能搭载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皮卡在人们的眼中开始慢慢的脱离货车的范畴,长城炮短短一年就突破10万销量大关就足以说明人们对于一款高端皮卡的喜爱。
任何一款产品的成功,都会引来效仿者,当年哈弗在SUV领域就是如此,如今到了长城炮依旧如此,长城炮商用、乘用、越野、救援等细分理念也逐渐的被其他厂家模仿。
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加快,国内的皮卡市场会迎来明显的销量激增,但是短期内还不会爆发,因为目前缺少能刺激皮卡市场爆发的产品,仅靠一款长城炮还不够,而其他的皮卡车型大多还处于10万左右的工具车级别,但是随着长安凯程F70、上汽大通T70、福田大将军等车型的陆续发布,皮卡市场爆发想必也不远了。
任何一个市场从来不缺少掌局者,但是也从来不缺少搅局者,皮卡市场也是如此,吉利的承载式车身的皮卡以及五菱平底货箱造型的皮卡,完全是在蹭皮卡市场的热度。
目前国内皮卡的发展大致有两个方向,一种是偏向高端的乘用化皮卡,兼具玩乐属性,主要代表就是长城炮,还有一种就是单纯的工具车,主要代表就是风骏系列、宝典、锐骐等。
很明显,吉利的远程FX既不具备玩乐属性(承载式车身),也不具备工具车属性(货箱过小),而五菱皮卡,如果硬要把它归为皮卡,也只能姑且算在工具车里面,毕竟其最多也就是个入门级别的轻卡而已。
随着皮卡市场的逐渐兴起以及占据皮卡半壁江山的销量数据,长城炮俨然成为了独立的高端品牌,“新车+新车标”的组合把自身的定位又提升了一个水平,此举也直接将长城炮系列和风骏系列进行了级别区分。
国产皮卡在最初阶段,都带有工具车属性,这种品牌印象在皮卡向乘用化、高端化进阶的时候多少都会拖品牌的后腿,所以企业想摆脱这种根深蒂固的印象,把品牌划分层次甚至是独立品牌,将品牌调性进行整体提升是必然的。
有了长城皮卡冲前锋,好像这个市场突然如火如荼,再有政策解禁的加持,这打开皮卡新蓝海也不是不可能,面向全世界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且现在的皮卡从内到外都能和其它车型正面PK。

幸福的宠^ω^若熙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