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解禁政策持续松动下,中高端皮卡Ranger独领风骚

14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3月18日 16:40
来源:互联网
我们常常可以从国外的电视电影中看到,国外的皮卡多到满大街到处跑,但是反观国内却截然不同。因为在国外,实用性强的皮卡就是家用车,每家必备。但是在国内就不一样了,皮卡属于特殊车辆,不仅需要办理车辆运营证,还要有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手续非常不方便,这就直接导致在国内很少有私人选购皮卡。
 
不过这个政策目前已经有了松动,2018年底国家已经取消国家将取消皮卡的"两证",同时从相关政策指出2018年开始皮卡将彻底摆脱营运类商用车的定义,将变成了多用途车,即前排可以坐人,后排可以放货品。同时工信部也发文关于开展放开皮卡进城限制试点,试点地的皮卡已经不用喷字,试点省份已经可以正常进城,可以说皮卡的彻底解禁并且走入家庭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因此很多业内人士预计,未来的几年内皮卡将会是家用车的全新突破点,也有可能是继SUV之后的又一片新蓝海。因此未来皮卡之间的竞争也是特别激烈的,笔者预计竞争最激烈的皮卡市场还是和SUV以及家轿一样,15—30万元中高端市场才是未来皮卡的重点战场,而从目前的情况来开到底谁能够在这个是市场有所作为呢?
 
现在的皮卡市场,中低端很多会想到的郑州日产纳瓦拉、中端则是五十铃D-max,而中高端市场则是福特Ranger的天下,三款车价格覆盖比较全面,也有各有特点,但是随着皮卡解禁的深入谁会是最终赢家呢?
个人认为还是福特Ranger,首先是品牌因素,相比纳瓦拉和D-max合资背景来说福特不仅品牌更响亮一些,而且Ranger是全进口,保证了品质和可靠性。其次是皮卡本身的属性,大家都知道皮卡起源于美国,福特皮卡是美系皮卡的领军者之一,可以说很多品牌和皮卡爱好者是从福特身上了解什么皮卡,而且Ranger这款车也拥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在东南亚风靡已久已经是备受认可的车型了。
最后就是车辆本身的品质方面,虽然Ranger价格比较高,让利之后也要25万以上,不过车这个东西是一分价格一分货,皮卡更是如此,皮卡想要卖的好品质绝对不能查,Ranger的品质到底好在哪里?
首先动力好,皮卡想要给力动力就不能小,Ranger搭载的是3.2L TDCi直列五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7匹,最大扭矩高达470牛米,而且更值得注意的是Ranger高扭矩输出在1750-2500rpm,满足皮卡车主低转速高扭矩的需求,这样不仅能够大大提高Ranger的加速性,同时更能提高Ranger的越野爬坡能力。
说到越野爬坡就不能不说一下Ranger的第二个优势——越野性能好。知道为什么Ranger可以风靡全球吗?就是因为Ranger不仅是一个皮卡,还是一个可以越野的皮卡,它不仅有分时四驱+后轴差速锁的组合,而且配备定制钢脊柱,外界压力通过底盘和横梁分配,坚硬的底盘架构为Ranger提供核心力量。同时Ranger所拥有的26°离去角、29°接近角、22°穿越角、800mm的涉水深度和210(空载)/200(满载)mm的离地间隙让它可以挑战45°的陡坡,这样的越野能力完全不输给ORV,再加上皮卡本身的实用性,赋予了Ranger实用、好玩的属性。
第三就是Ranger丰富的配置,这也是很多皮卡车型所忽略的一点,比如除了ESP电子稳定系统之外,Ranger还拥有——RSCTM防侧翻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斜坡辅助系统、EBA刹车力道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辅助系统和ALC主动式负载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武装到了牙齿。再加上SYNC3娱乐通讯整合系统,语音控制、支持CarPlay也赋予了Ranger走在时尚前沿的魅力,这也是纳瓦拉和D-max所不具备的。
最后就是价格方面,虽然Ranger是三款车里面最贵的,但是全进口的属性也让它显得性价比高了不少,而且随着中美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关税的进一步下调,Ranger的价格估计也会有所下滑,这就让它更具备了市场竞争的优势。
随着皮卡解禁的持续深入,大家一定会像了解SUV,了解越野一样去了解皮卡。Ranger也会通过品牌的影响力和价格的优势,成为中高端皮卡中的首选款。

李梅啊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