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改装炫酷皮卡车型,原来皮卡还能这样玩

5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1月15日 18:08
来源:互联网
皮卡和众多车型最大的区别就是拥有独立的货箱,所以说货箱是皮卡的灵魂,也是被众人称之为多功能车型的因素,关于货箱的使用方法和改装各有特色层出不穷。
国际皮卡市场上诸如福特、雪佛兰、道奇、本田、GMC等大厂都针对皮卡货箱有一定的改造,使其实用性和功能性更丰富实用,将皮卡后货箱作为一个展示产品的全新平台,利用更先进的货箱改装方案碾压竞争对手,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雪佛兰Avalanche(雪崩)是通用公司旗下的雪佛兰推出的一款全尺寸皮卡,比雪佛兰Silverado更大,这是一辆介于雪佛兰索罗德和雪佛兰Suburban之间的车型,这款车虽然叫皮卡,但更像是SUV的无后盖变形版。
因为这款车的货箱尺寸要比皮卡小很多,货箱和后座之前的隔板可以拆卸,并且后座可以放平或拆除,以此实现货箱空间的扩大,这种操作和将5座或7座SUV、MPV车型座椅放倒拆除的原理非常相像。
福特F-150皮卡 的改装最为朴实,推出了货箱尾门登车梯,在尾门打开时,可以抽出登车梯,便于用户进入后货箱,还安装了一根垂直的辅助手柄,使得进入车斗更轻松。
道奇RAM皮卡最经典的货箱是双侧带有可锁定的小货舱,由于皮卡货箱两侧有轮拱突出,导致货箱内侧空间利用率不足,因此道奇公羊(Ram)在车斗两侧设置了储物格(厂商命名叫RamBox),将轮毂上方的不常用到的空间进行二次开发,使货箱的空间利用率以及美观度都获得了较大的改观,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设计,两侧小货舱的封闭性和安全性绝佳,国外用户会放置猎枪,冰镇饮料等物品。
Bollinger皮卡是该汽车公司生产一辆电动皮卡,由于采用电机驱动,因此车头发动机舱的位置变成了另一个货箱,当前后两个货箱都打开时,车内可以实现前后贯通。
本田Ridgeline的货箱也是非常具有设计性的,双开式尾门可以实现平开和侧开两种打开方式。平开时候,后货箱可以放置更长的物品;侧开的时候,离货箱更近,更便于搬运货物。这种设计从第一代车型延续至今,该货箱底部还有一处隐藏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储存随车使用的工具等,非常方便实用。
如果说汽车厂商对皮卡货箱的改造还属于设计与工业范畴,那么美洲、中东、澳洲、东南亚等不同地区消费者对皮卡货箱的开发简直则无时无刻都在压榨着皮卡货箱的装载能力,小小的货箱驮着一座山是路上最为常见的情况,开挂的从来都不只是阿三家的火车,还有飞驰在世界各地的皮卡,泰国人民的皮卡一旦装起东西起来,连我们五菱神车都要甘拜下风。
然而国产皮卡发展多年,货箱仍然以结实耐用为主要出发点,很少有车企会认真的研究货箱在除去挂钩、货箱宝、三面开、平底外,还有什么可以改造的地方,使货箱的多功能性真正发挥出来。直到国产皮卡进入到高端化进阶阶段,开始逐渐向大尺寸SUV靠近,这一情况才逐渐开始有了改观,长城炮商用皮卡展现了货箱的改装潜能。
纵观所有皮卡货箱设计方案中,进博会上亮相的GMC Sierra Denali为国产皮卡提供了一个比较实用且全面的借鉴案例。这款车配备了GMC独家,行业第一的MultiPro尾门,具有六项独特的功能和位置,是皮卡领域有史以来最创新的尾门设计和货箱利用方案,荣膺2018年汽车行业10项最佳新功能。
MultiPro尾门采用了电动开关控制,这会使操作更加方便,目前皮卡货箱尾门的链接方式以铰链式和液压杆式为主,前者经济实惠,后者操作更舒适,但无论哪种都需要用户手动关闭尾门,对于行动不便的用户和女性消费者而言,开关过程会有吃力感。因此GMC推出了这款电动尾门,用户可以通过车钥匙或车内的开关按钮,实现尾门的电动开启和关闭,省时省力。
 
MultiPro尾门还拥有防滑功能,当二段式货箱尾门开启的时候,可以立起一个小型挡板,防止货物从货箱当中滑出去,增加了货箱运输的安全性,同时也在尾门完全放倒的情况下扩大了货箱容积,简直是一举两得。
MultiPro尾门在整体放倒的状态下,可以将二段式开启的内门折叠下来,方便用户存取货物,装卸各类物品,内门同样可以实现防滑功能,以防止第二层的货物滑出货箱,当仅开启内门的时候,这可以变成一个简易的桌子,充当类似工作台的功能。
在内门折叠之后,之前的防滑挡板又可以变成一个方便的登车梯,GMC同样为车辆设计了一个登车辅助扶手,充分考虑不同用户的登车体验,让进出皮卡货箱成为了一件不能再容易的事。
GMC对货箱的改造集中在设计了一款新颖的尾门,并使用了全新碳纤维材料打造货箱,对货舱内部的改造较少,但这也足以值得国产皮卡借鉴,尤其是尾门的分段式开启、防滑功能、便捷的登车梯和扶手都是非常实用的设计,可以让皮卡货箱的实用性大大提升,非常适合以商乘两用为理念的国产皮卡。
其实皮卡是一种实用比较强的民用车辆,因为国内皮卡受到政策的限制导致国产改装车发展的并不全面,但是近几年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逐步实施,多功能的皮卡改装的车型也会逐步丰满起来,皮卡是一款具有独特改装功能的车型,相信在不久的以后将会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请叫我小无敌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