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国六替换进程缓慢 谁该背这个锅?

19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5月12日 15:01
来源:互联网

【卡车之家 原创】国六排放,但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尽管主要原因是市场购买力透支。但不可否认的是,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

在公布的半年报中,许多家庭当谈到未来的市场风险时,主机厂提到了对芯片短缺的担忧。

那么,谁来背导致当前商用车市场产销下滑的锅呢?

国六替换进程缓慢 到底谁该来背这个锅?

● 7寸被制住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汽车企业逐渐被缺核心荒绑架,仿佛被捏住了七寸。

据外媒预测,今年全球汽车产量预计将被迫减少约400万辆,导致汽车公司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

据报道,芯片订单周期已从前三个季度延长到一年甚至更长时间。

因此,在销售方面,大多数汽车品牌的提车周期延长到一个月,最长可达5个月。甚至在乘用车市场4S商店不得不卖展车。

国六替换进程缓慢 到底谁该来背这个锅?

● “”荒的形成

自然,商用车市场也深受其害。在公布的半年报中,很多主机厂都提到了缺芯的影响。

江淮汽车在报告中指出,汽车行业芯片短缺仍然严重,因为芯片短缺将直接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产品产量下降,可能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东风汽车还表示,受当前芯片资源短缺的影响,汽车行业部分零部件采购存在短缺风险,这将对包括公司在内的行业当前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资源供应动态,合理安排芯片资源采购。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市场。自去年以来,商用车不断增长。强劲的市场需求使国内汽车行业面临的缺芯问题更加突出。

国六替换进程缓慢 到底谁该来背这个锅?

● 马来西亚是罪魁祸首

造成现状的原因是以前车规级芯片产能过剩,生产端已经将原材料转向消费级芯片的生产。

但随着中国等国家汽车销量的增加,对汽车规级芯片的需求也随之增加。

然而,此时,东南亚这些重要的芯片密封测试地区已经失去了对疫情的控制,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由于芯片制造链很长,影响了整个芯片行业的供应。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