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皮卡在美国的升级之路,文化发展政策加持

7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6月04日 17:30
来源:互联网
每个国家的国情不一样,每个国家的文化也会有所不一样,这也直接导致了不同的国民的喜好也不一样。在国内,人们都喜欢款式新颖好看,底盘高的SUV和家用车,但是在国内,他们更喜欢尺寸大,样式粗狂的皮卡。为啥他们会这么钟爱皮卡?除了地大物博为一大原因外,还有4个原因不为人们所知,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是哪四个原因吧!
正文
1、满足对资源、货物、人员的有效运输
1776年7月4日通过“独立宣言”后,真正的美国形成了,当时全国约95%的人居住在农场,由于领土幅员辽阔,这些农场之间的距离非常遥远,农场之间的交通、交易、运输通常由马车来进行。快进大约一个世纪,虽然生活在农场的美国人数量明显减少,但仍有大约一半人口通过农业谋生,到了19世纪初,整个美国变得更加城市化,但没有公共交通或铺装路面的城市或城镇比比皆是,大部分经济依然依赖于附近的农田和马车,这为皮卡的出现埋下了伏笔。
2、皮卡改变了整个美国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1925年,美国第一款量产的皮卡车福特T型诞生,它彻底改变了整个国家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原本一天的行程现在只需要几个小时,最大荷载也从以前的几百公斤增加到几吨,再加上车灯的作用,工作时间也得到了延长,从那时起,皮卡开始慢慢取代了被农场工人、商人、小企业主使用的马车,此后,道路也尽可能建设得更宽、更平、更直,以最大限度地提升运输效率,这为皮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国家政策大力扶持
由于皮卡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受到了很多国家政策的扶持,比如,20世纪70年代初的排放法规对所有乘用车都非常严格,唯独对皮卡格外宽松;国家对汽车制造商“整体平均油耗”的约束并不包含皮卡车型;1991年美国开始对所有价格超3万美元的新车征收10%的奢侈税,但将皮卡排出在外。这为皮卡的火爆铺平了道路。
4、从“国民神车”升级成“地位象征”
虽然2002年废除了消费税,但皮卡俨然已经成为了“国民神车”,并且它从“替代马车的交通工具”逐渐变得更加高效、更加豪华,直到现在农民只占美国人口的1%,但是从农场工人、到普通白领、再到商业精英,几乎每一个人都拥有或渴望拥有一辆皮卡,因为能满足他们的任何需求,而大型轿车或SUV的任何优势都被否定。皮卡重塑了这个国家,也成为了真正的“地位象征”。
虽然一直都知道皮卡是美国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但是真正了解美国人喜欢皮卡的原因之后,还是不为之感慨啊!还有那不容人们忽视的第三条,它的存在简直把皮卡捧成了神一般的存在,舒服实用不说,还有国家给予的几十年的政策加持,真是不得不羡慕啊!

破碎の现实℡ナノニ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