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皮卡市场迎来新风向,新能源皮卡大展宏图

18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10月11日 17:33
来源:互联网
想必喜欢看美国大片的爱好者都看到过皮卡行驶在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上的场景,在美国这种人烟稀少的地区,皮卡为他们带来了许多便利,能够满足他们日常载货需求以及远途需要,皮卡在美国则是随处可见,而且美国汽油柴油的价格相对于来说比较便宜,所以用车成本相比较更低。
而在中国各大城市道路上,我们几乎看不到皮卡,这是由于政策限制等因素造成的。在国内,皮卡被归类于轻型货车,这就意味着在驾照、车检和税费等方面都有麻烦,更重要的是很多城市不允许皮卡进入市区。
不过,随着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三部委联合下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皮卡似乎解禁在即。
尤其是《实施方案》第六条内容,国家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
对于目前的中国皮卡市场而言,一旦政策放开,那么市场将会有巨大的潜力,而且国内30余家皮卡车企业的产品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性价比更是越来越高,像长城、北汽、江铃等企业,定能够为国内的用户带来品质极佳的皮卡车。
皮卡电动化势在必行
国内外的皮卡技术都已经相当成熟,在国外,几大皮卡巨头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皮卡市场,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电动皮卡或许能成为新兴蓝海市场。
国外初创品牌Rivian便率先推出了一款纯电动SUV以及电动皮卡,其电动SUV并不令人感到惊喜,反而是电动皮卡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一方面,是因为Rivian R1T拥有着恐怖的输出功率以及峰值扭矩,最大续航里程也能够达到644公里,没有里程担忧。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拥有着不亚于传统皮卡的牵引力以及装载能力,完全没有损失皮卡的特性。
Rivian R1T的亮相,让传统皮卡巨头也感受到了威胁,福特与通用等企业便加快了对纯电动皮卡的研发,而特斯拉也加快了电动皮卡的进程。
特斯拉电动皮卡暂未有更多的细节发布,不过根据马斯克此前透露的消息,特斯拉电动皮卡的最终售价或将低于5万美元(约人民币35.4万元)。新车或将与福特F-150接近,车内会有6个座位,续航里程可达644-805公里。
福特则倾尽全力研发混动和纯电动版本的F系列,毕竟F-150拥有着数目庞大的忠实粉丝,相信如果推出纯电动版,他们定会第一时间尝鲜。
与此同时,它还投资了Rivian5亿美元,在帮助其研发以及生产电动皮卡R1T的同时,Rivian也将为其在“skateboard”EV平台上为福特开发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
至于通用,则似乎并不着急,只是在近日承诺将会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约496亿人民币)用于生产电动皮卡和建设电池厂。
由此来看,皮卡电动化已经势在必行。
电动皮卡已在路上
国内的皮卡产品尽管相当不错,但是除了长城炮以外,相比于福特的F系列,在造型设计以及底盘扎实程度方面都有所差距,一旦皮卡彻底解禁,电动皮卡势必涌入国内市场,造成更大的冲击,而电动皮卡对皮卡性能的要求只会更高,这也对皮卡企业造成了极大的挑战。
不过,国内的皮卡企业对于电动皮卡也已经有所布局。
长城风骏7 EV电动皮卡于成都国际车展开启了预售,它基于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打造,具备清洁高效、安全、强动力、高可靠性、高智能科技等特点。
风骏7 EV有着非常全面的产品实力。
一方面,它具有全面领先的三电系统,具备多项业界领先的技术,多个核心部件来自全球领先品牌,为三电系统的高效工作 提供了强力保障。
它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总能量可达60.76kWh,综合续航里程300公里,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
另一方面,风骏7 EV经历了极为严苛的测试。它的三电系统不仅按照远高于国际的安全标准设计,并经过了严苛的测试,保证整车可在-20℃至55℃的温差环境中工作。
它的电池包下壳体为铝材质,上壳体为SMC碳纤维工程塑料材质,比传统铁质分体电池包更安全、更轻量化、电池保温和散热性能更好,可保证电池实现60万公里的安全高效充放电。
除了风骏7 EV以外,长城炮电动版也有望于2020年正式上市,届时长城汽车势必将继续引领中国皮卡的发展。
江铃域虎也有一款名为T500EV的纯电动皮卡正在路上,其基于域虎7的底盘打造,轴距达到3085m,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5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8.5°和25°。该车将包含两个续航版本,分别为320km及335km。
至于江淮,则会于明年4月在巴西市场推出旗下最新的电动皮卡车型——IEV330P,该车在外观上与国内的江淮帅铃T8皮卡保持一致。
在新能源发展趋势远比想象中的快,不仅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领域实现了新能源,同时新能源汽车蔓延到了皮卡领域,相信在不久以后,皮卡领域将会在汽车市场大放异彩,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咦灬小胖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