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创富助手全能车型,高端实用大皮卡长城炮

17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4日 16:21
来源:互联网
在国内汽车销量排行榜中轿车和SUV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热门车型,尤其是SUV不仅外观帅气,空间也非常的宽敞,而且动力性能也非常的优秀,这些优点让SUV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的不二选择。
不过,要真论起实用性、通过性等方面,皮卡其实要比SUV更强一些,但由于我国此前政策限制,皮卡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乡镇作为货车使用,随着近一年来全国各地皮卡政策放开,皮卡也被部分车企重视起来,纷纷推出相应产品,要说热度最高的皮卡,当属长城炮。
有品质有性能 但核心是越野性能
长城炮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面向越野皮卡、乘用皮卡、商用皮卡三个使用场景。官方指导价分别为:长城炮越野皮卡16.98万-19.98万元、长城炮乘用皮卡12.68万-15.98万元、长城炮商用皮卡9.78万-12.88万元。近日,笔者参加了这里边定价最高的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场地试驾。
在过去,由于禁令的存在,皮卡只能作为工具车使用,定位和微面相当,消费者对其要求远没有家用车高,因此,大部分皮卡做工都非常粗糙,舒适配置、科技配置都比较低。但随着政策放开,皮卡要想走进千家万户的时候就需要提升品质感了,在这方面长城炮明显做了一些努力。
从外观看,长城炮越野皮卡外观采用了不少镀铬件,进气格栅设计了精美的图案,前后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内饰的品质提升更为明显,中控台和门板内衬均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9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车联网系统,下方是哑光银色的按键区域,再往后是旋钮式换挡和中央扶手箱。不过,车内这些旋钮、按键的回馈比较清脆、没有太多的质感,但看起来还是比以前的皮卡精致的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越野皮卡定价比WEY VV7还要高,虽然品质和其他皮卡有着明显的优势,但对比同价位的SUV,这样的内饰品质依然支撑不起这样的定价,那么,长城炮的成本都花在哪里了呢?答案是底盘。长城炮越野皮卡针对越野场景做了诸多优化: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百路驰KO2全地形轮胎,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越野专家模式,原厂配备的涉水喉、9500磅绞盘、K-MAN氮气减震,以及海拔、气压、坡度、指南针等越野信息显示,这些设计免去了后期改装的麻烦。另外,长城炮越野皮卡还预留了多功能线束、后拖车装置、车厢导轨等改装接口,能够让那些更为硬核的越野车迷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改装。
具体到驾驶体验上,在交叉轴,斜坡路面上,只需要打开后差速锁,长城炮都能轻松通过。但由于底盘高、车身大的原因,在麋鹿测试和高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还是不太够,车身的侧倾会比较明显。2.0T+8AT的动力系统平顺性还不错,但急加速的动力响应略慢。不过话说回来,越野向的车向来不是以速度、操控取胜,这样的问题也有情理之中。
皮卡真的能流行起来吗?
长城炮在推迟之时就打出“让皮卡流行起来”的口号。纵观全球,皮卡最流行的国家当属美国,中国消费者和美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有着很多的共同点,都要求大空间和良好的通过性,都很喜欢SUV。随着国内对皮卡的逐步解禁,皮卡也有望成为新的蓝海市场,但和美国消费者不同的是,国内消费者同样对舒适性、经济性和智能化有着很高的要求,像美国那些油老虎、低配置的皮卡,在国内必定无法生存,未来国内乘用皮卡的市场必然和美国不一样。车企要想进入这篇新蓝海,还需要因地制宜,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
长城汽车是足够了解国内皮卡和乘用车市场的,作为一家从皮卡起家的车企,长城汽车在不断发展壮大SUV业务的同时,也一直兼顾着皮卡业务。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长城皮卡的销量自1998年到2019年,连续22年位列第一,是绝对的市场霸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共售出37.5万辆皮卡,同比增长4.7%,这其中有34%的市场份额被长城汽车占领。而长城炮在政策放开第一时间便推向市场,其先发优势让长城皮卡在今年上半年市占率上升至47%,几乎达到了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长城炮6月销量突破15000辆。
过去的禁令让皮卡局限在了生产资料层面,而政策的放宽后,长城炮“一炮而红”,证明了高端乘用皮卡市场的潜力。随着重庆、上海两大直辖市放宽皮卡政策,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拥抱皮卡,这一细分市场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消费层级也将从乡镇工具车向城市乘用车转变。
但人们对皮卡的固有印象将成为阻碍其发展壮大的一大阻碍,在很多人的眼里,皮卡都是用来拉货用的,而非家用,只有少数越野车迷才是皮卡的忠实拥趸。单凭长城炮一款高端皮卡恐怕还难以让皮卡流行起来,只有大部分一线乘用车品牌开始涉足这一领域,推出更多高品质皮卡才有望让这一极具魅力和实用性的车型进入到寻常百姓家。
高端皮卡不亚于SUV的丰厚利润也让长城汽车决定将其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并立誓“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而在前几日技术品牌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将把最新的坦克平台应用在豪华品牌WEY和高端皮卡车型上。
相信随着皮卡解禁的风头越来越旺盛,往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皮卡车企陆陆续续的进军皮卡市场,而长城皮卡将会面对更多的挑战,对手也将会越来越多,希望长城皮卡能够勇往直前不断突破,生产更加优质的皮卡车型。

天热666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