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看奔驰卡车技师如何代代传承服务精神

7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5月12日 15:01
来源:互联网
"
从国内老一辈的维修技师跟着德国人在荒漠里连续数月的奔波,到如今95后甚至是00后的青年小将疫情下无所畏惧的坚守,奔驰卡车的服务技师通过一代代的努力,让用户口碑经久不衰。
"

看奔驰卡车技师如何代代传承服务精神

1989年中国第一个奔驰维修站的牌匾

【卡车之家 原创】1896年,戈特利布·戴姆勒发明了第一辆卡车,1926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成立,1986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在香港成立,2006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的总部迁至北京,2020年底,奔驰卡车宣布国产化,一步步的迈进体现了奔驰卡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而这种发展,除了卡车产品本身过硬的品质性能之外,也离不开其强大的售后服务。

近日,我们联系到余师傅、张维、靳荣辉、曾根、艾静轩和朱正武6位奔驰卡车的售后维修服务技师,透过他们的日常,让我们一起去探寻奔驰卡车一直深受用户青睐的秘诀。

▎第一批国内维修技师 德国人亲自带

在北京银汉华星的采访中,我们偶遇了在中国最老一代的国内奔驰卡车维修技师余老师,他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加入到了奔驰卡车的售后维修服务团队。

看奔驰卡车技师如何代代传承服务精神

奔驰专家在三门峡水电站培训发动机大修

据他介绍,当时国内卡车品牌少,进口卡车更是少之又少,当时奔驰卡车被部队、国营单位等用作运输关键货物,而且运输环境往往在荒无人烟的区域。“为了保证车辆性能的最好发挥,那时候的奔驰卡车都是德国人来修,后来才开始在中国招聘会外语懂车辆的技术维修师”。据余老师回忆,当时也正是这样的机缘巧合,他加入到了奔驰卡车售后维修的队伍中。

看奔驰卡车技师如何代代传承服务精神

奔驰服务人员进入塔里木沙漠腹地进行道路试验

众所周知,当时信息技术不发达,而卡车又多在荒芜人烟的区域作业,对于卡车维修人员来说,有时候出去修车和家里失联一个多月是常有的事,当时出发之前和回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和家人联系报平安。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