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147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14:49
来源:互联网

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发展很多东西越来越先进,并且实际运用到汽车上的技术也不少,启停就是其中之一。1930年的时候就已经发明了启停技术,不过因为不成熟而被人取笑。下面一起看下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操作方法

  • 01

    在1984年大众的热销车型,高尔夫汽车首次在柴油发动机上使用该技术,之后大众旗下车型便开始小批量使用这项技术。包括马自达,本田,通用等,直到2007年开始这项技术才开始广泛的应用。

    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 02

    不过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比如发动机启停技术亦是如此。如果你去4S店买车,看中拥有自动启停技术车子,销售说这项技术有多好,各种赞叹的话语天花乱坠。但是看中的汽车不带启停技术,销售人员又会说这项技术有一大堆的缺点,那么花说话来这项技术到底好还是不好呢?首先我们看看这项技术怎么使用,一般自动启停技术在钥匙通电以后默认开启状态,若是需要关闭只需要听听按一下即可,至于在用的时候就会更加的方便,行驶中只要直接踩制动踏板,车辆完全停止两秒钟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若是一直出于制动状态发动机便会保持关闭。松开刹车或者是切换档位,便会立马自动点火,即可踩油门起步。

    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 03

    那么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又有什么优点呢?当然这个情况是显而易见的了,首先就是省油了,发动机启停作用以后,发动机出于暂时的休眠状态,所以不存在瞬间油耗的问题,根据通用公司的介绍,搭载发动启停技术以后,实际情况下节油可以达到10%左右,百公里还可以较少15.1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德国博世公司的实验则是平均节油8%-15%左右。道路环境越拥堵效果就越明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测试,节油效率甚至可以达到7%-27%。

    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 04

    自动启停技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一般这些注意事项都会写在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面,不过一般子啊坡道上尽量不要使用发动机启停系统,虽然这样启停的时间非常短,但是这样的行为非常容易导致汽车上坡时动力不足,或者是夏天开空调时,不建议使用启停技术,因为此时空调需要功率比较大,发动机停机的状态下车身电力不足以带动空调运转,这样会让车上乘客感觉不舒服,所以就没有必要省这一点了。

    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 05

    一般情况下一个新技术的应用必然是其利大于弊,不过每个人驾驶习惯不同,所以对于这项技术的看法也就不同,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动启停技术带给人的驾驶感受不好,遇到堵车缓慢前进的情况,走走停停不仅加剧启动机和蓄电池的负荷,还会给驾驶者带来非常不舒服的驾驶感受。

    发动机启停技术有什么用

特别提示

小编个人是不太喜欢这个技术,可能是用的比较少吧,反正一个红灯就自己熄火然后自动启动让人挺心烦的。

名字这么长好意思不关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